自去年台灣疫情進入高峰時,影響各行各業,中心服務對象原就處於經濟較為弱勢的一群人,而難以因應突來的變故,致使家中經濟更加弱勢,又今年台灣疫情再次升溫……

小珊是一位單親媽媽,離婚後獨自扛起家中所有經濟負擔,由於娘家人都在外地無法提供經濟上的協助,而小珊為了扶養還在念書的兩個孩子,每天早起至早餐店工作、努力生活,用自己的力量維持家計。

然而小珊的孩子們正值青春期,尚在發育食量較大,小珊也為了一家人的伙食費相當苦惱,經社工關心與即時提供全聯禮券資源後,她說:「有了全聯禮券以後,就能多買一點菜,不用擔心孩子吃不夠,還能將剩下的錢用來購買生活用品,減輕了不少負擔」。

家長們因擔心孩子到學校後會增加染疫風險,故選擇在家自己照顧而無法工作,進而影響經濟生活。幸好,此次全聯提供禮券資源,家長們都反映是及時雨,雖金額不高,但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在疫情期間不敢外食的狀況下,有了禮券可以購買新鮮又多樣的食品,自行料理簡單又營養的餐食,既能安心食用,也能渡過這次的難關。

因為有全聯,讓我們藉由提供禮券增加了和服務對象面對面談話的機會,透過關心瞭解家庭的狀況,讓服務輸送能夠更即時,謝謝全聯禮券,讓有需要的家庭能夠獲得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