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瓏企業 與婦展合作 滿足弱勢青少聖誕願望🎅🏻
為滿足弱勢家庭青少年在聖誕節收到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台灣婦女展業協會與大瓏企業合作,讓孩子事先將心中想要的禮物寫下來,然後由大瓏企業的員工認領、購買、包裝,並趕在聖誕節前夕,將85位孩子的聖誕禮物分別送到台北大直、新北淡水的婦展據點,讓孩子能有一個充滿希望的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來了!」大瓏企業管理處處長黃河舟、人資課長洪堅翔、人資專員張淳婷12月21日將聖誕禮物送來時,婦女展業秘書長林香如提前在淡水婦展門口迎接;林香如感謝大瓏企業員工的愛心,讓弱勢家庭孩童感受到社會溫暖;黃河舟表示,這次聖誕禮物是依據婦展提供孩子的聖誕禮物願望清單,公開讓大瓏員工登記認領,然後由員工自行去購買、包裝,再由洪堅翔、張淳婷將禮物送到婦展。
林香如表示,企業團體常常支持社福團體,但像大瓏這樣細心的企業真的很難得,在致贈前先詢問孩子想要怎樣的聖誕禮物,唯一限定是新台幣1500元以下,沒想到孩子反應非常踴躍,有的要有通話功能的手錶,這樣就能隨時跟打零工的媽媽聯絡,有的想要至親不可能買給他的寶可夢卡片等。婦展要孩子懂得感恩,事先寫下聖誕賀卡,感謝資助者的愛心奉獻。
在聽取淡水婦展社工李宜庭的報告後,大瓏企業代表知道目前淡水婦展關懷30多位弱勢家庭、單親婦女景況,也承諾未來會在公益活動上給予婦展更多的協助;事實上,大瓏企業不只響應這次致贈聖誕禮物活動,他們之前也捐助一筆急難款項,讓婦展能用在無法向公部門提案申請的開銷上。
林香如坦言,婦展關懷的弱勢婦女,在經濟處遇上非常艱困,有的幾乎是天天吃泡麵度日,甚至還有罹癌需要化療的,在照顧3歲幼子的同時,還要拖著孱弱身體去上班,很需要教會兄姊、社會大眾、企業團體的關心與奉獻;另外,由於淡水婦展據點空間不足,連個案諮商的房間都沒有,需要在淡水地區另尋較大空間的處所,若有教會兄姊在新北淡水區有閒置產業想要出售,可主動洽詢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