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學生時期的旅行

 

突然接受中心邀請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開心,一場突如其來的小旅行。一個小小的冒險活動,初聽以為是要登百岳還是高空彈跳,後來知道是跟參加活動的團體裡的某位有緣份的夥伴一起組隊去打怪,喔!更正是出去玩。

 

剛開始聽到很興奮耶,出去玩...那去哪玩怎麼玩?秘密。要等之後抽籤才確定,要這麼神秘的唯一知道的就是時間,在幾次行前上課的時候,與夥伴透過遊戲等彼此認識加深了解,但能有多了解,人家說出去玩最能看出跟對方是不是同掛的。最怕出去遇到跟自己完全兩極的類型,還怕睡到大床房兩個不太熟的人同睡一張床想想都尷尬。

 

但是真的老天就是這麼眷顧人,體貼的中心讓我們體驗了背包客的旅館(至少我是第一次體驗拉),所以不用跟不熟的一起睡,也體驗到了像臥鋪一樣的床,挺有趣的經驗。好了進正題,抽籤抽到了高雄,原來有旅行地點有高雄跟花蓮,更想去花蓮的好山好水阿,但反過來想去高雄有高鐵,在高雄活動有捷運阿,這樣我不用擔心通行時間很多,在高雄走很多路,畢竟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這樣想後我又開心了。

 

到了出發那天在車上跟旅伴秋秋討論了接下來的路線,話說在行前我們也就上課時有討論行程,都是較為隨意的人,很好溝通到了車站遇到了熱情的高雄交通局小姐很熱心地提供我們可以坐車的方向,再經歷了小小租機車體驗,先直奔我們的住處放行李減輕重量,到了住宿地點後,倒是很讓人無語,不熱情沒有服務精神,也不讓我們久待,我想這是讓另類讓我們趕緊不要浪費旅遊的時間吧!

 

第一站蓮池潭周邊,不愧是很大很大的風景區,旁邊有多座廟宇,有孔廟王爺廟玄天上帝等,有賞詩步道,居然還有個不算小的菜市場,真是雅俗共賞阿,買菜之餘還可以看看美麗的風景,是讓平日辛苦的買菜人來一點放鬆的感覺吧。

 

 

 

 

 

 

 

 

 

 

 

 

 

 

 

高雄實在天氣很好,太陽有夠熱情發光發熱,好在不時有清風吹來才沒讓我們被曬乾,之後去朝聖南部才有的"丹丹漢堡"。話說東西不錯吃,套餐配套方便價位合理,難怪去過的都說好。吃飽休息過後衝西子灣,跟著車潮莫名的我們誤入了傳說中有名的"猴子大學"中山大學,聽說這個學校常有台灣獼猴出沒,我們沒看到猴子,但是我們到了中山大學校內的堤岸邊,在那裏看海看船看遠方當網美,果然在美景的地方拍照人人是網美。

 

之後在三鳳宮附近的冰店消暑,順便討論要去看愛河原本要看夕陽的但是,保留個念想吧!晚上愛河觀光船愛之船真的真的有驚豔到我們,原本以為就是賞賞景而已,但是船長的導覽解說讓我們都有下次還要再來一趟的心情,而且可以換不同的時段來觀賞。晚上不用多說當然夜市解決,第二天為了前一天因為我身體微恙,所以旅伴有配合我放慢步調,換我來完成他點名想去的地方,我們從打狗鐵道故事館還搭了輕軌去到駁二(才發現最近距離才不過相隔一百公尺左右,搞笑了),後來去衛武營文化中心,又去了逍遙園。

 

 

 

 

 

 

 

 

 

 

 

 

 

 

 

但是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空氣,來自外面吹來的霧薶真的有種霧濛濛的FU,感覺遠方都被打了柔焦,這次去到高雄才發現變化真的很大,去之前覺得好像也不過那樣,勝在有捷運方便通行,但是實際去了發現,高雄的文藝景點也很值得去深入參觀,景點美天氣好,路又大車流量沒有台北的壅塞,值得下次再去玩的好地方,感謝中心有舉辦這個活動,還出動了好幾個工作人員陪同當觀察員,幫我們拍美照。哈哈真的有種重回學生時代說衝就衝的感覺,最後說一句中心真好,感謝有你們唷!

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