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探索與覺察

這趟高雄冒險之旅,感覺才剛開始,就結束了,似乎才剛開始做準備,寫下期待、做記錄本、抽籤分組、與夥伴討論行程,彷彿都才是昨天的事,怎麼一下子就要準備集合出發了,行前一週與夥伴討論了幾次,我對高雄不熟,好想去很多地方,但只有二天一夜,所以有共識決定行程不要太滿、太累。

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騎腳踏車去再見捌捌陸眷村,十多年沒騎腳踏車的我,能再次上路,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一路上只能專注騎車這件事,似乎很難優閒的去看看身邊的風景,到眷村附近,停腳踏車的後方,有一個很大的錨,拍了照,買了門票,門票上有印錨,進去參觀,又看到錨的時鐘,一直很喜歡海洋風的東西,有一次心理師要我們畫一個東西,我畫了錨,後來查了才知道錨代表安定,我想這趟旅程的一早,就是要我安心的開始行動吧!

後來和夥伴一起去看海,拍下影子、沙子裡的腳,踩踩浪花,看看沖浪、駕帆船、獨木舟的人,心有慢慢的沉澱下來。

看到夥伴拍下我在消遙園對著窗外取景的一張照片,對這張照片有些感觸,記得進去參觀室內往窗外風景拍照時,覺得樹的後方有工地,影響視覺效果,拍完還跟夥伴說應該要P掉後面,如果當時覺得不好,不拍,那就少了窗外的美景照了,後面的工地,遲早會完工,在人生中的某些階段,總是會有一些不完美,我能夠勇敢的面對,看到美的部分嗎? 還是選擇逃離,如果逃離,可能就會錯過了一些美麗的事物,下一次,或許不一定有機會再經歷了。

我的任務(期待)是去有森林的地方,夥伴們陪我搭捷運加騎腳踏車到生態園區公園,也許累了再加上是接近下班時間,路上的車流量較大,讓我騎車騎的非常的緊張,到了園區抱抱樹,想想這是一開始有想規劃的景點,但最後我選擇去眷村,時間倉促,只能短暫停留就返回車站,但完成任務了,二天的行程,因為高雄我不熟,又是路痴,怕幫忙導航導錯方向,全程接受著夥伴們的照顧,希望下次有機會能照顧他們,謝謝我的夥伴們。

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