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的小旅行

 

由被動變主動!原來是那麼有趣且有成就感的事情。患有嚴重路痴疾病的我,每次出遊的任務就是帶著行李、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就可以了。

 

與不熟悉的夥伴,去不熟悉的地方,你不知道將會面對什麼樣的事情!面對完全不熟悉的人事物這對我而言,是一種極大的挑戰及冒險。

 

這次自我挑戰的小旅行,我抱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認真的上網收集景點資訊、交通資訊、也向朋友請教如何規劃行程⋯⋯等!但在出發的前三天,我開始感到膽怯,聯繫夥伴是否願意已包車方式完成第一天的行程,在夥伴同意之下,且稍作溝通旅遊路線,我們~往花蓮出發囉。

 

第一天以包車方式開啟旅程,在時間上較好運用,所以走了較多的景點,花蓮好山好水,眼前所見盡是美好,慶修院的寧靜、雲山水的美景(被壯麗的山群圍繞,隨時可見山景和碧綠湖景,最美的是落羽松和絹絲狀的石頭溪流,彷彿置身在圖畫中,讓人流連忘返),秘境景觀玻璃屋是網紅拍照景點,我們抵達時,太陽正要下山,快速拍了網紅照,愉快的欣賞了夕陽,山上氣候涼爽,在舒適的溫度且美景環繞的環境下,真的讓人不想離開。

 

 

 

 

 

 

 

 

 

 

 

關於在地美食方面,司機先生推薦我們嚐了從未嚐過的牛骨牛肉湯麵,牛肉燉至軟嫩、香Q的麵條、湯頭鮮美甘淳、滋味濃郁真的讓人回味無窮,重點是價位很親民,值得分享給身邊親友。

 

 

 

 

 

 

 

 

 

真正的冒險是在第二天的行程,原本預計的市區漫遊,幻想是悠遊自在的行程。結果卻感覺目標是如此遙遠,永遠走不到目的地,一路不斷地走,不斷的問路,而我也一直告訴自己,我必須克服,我可以做到、我一定要做到。雖然又熱又累,但最後我跟夥伴還是做到了,找到我們想去的目的景點。

在迷路與問路之間,告訴自己,這是給自己的挑戰,我要勇敢面對,雖然有些許的擔心,但每個小事物都能讓我振奮起來,例如:吃了好吃的吐司、喝了想喝的冰咖啡、吃了不在計畫中有名的公正包子、不預期的見到10年以上的FB網友、還有轉個彎後的美景⋯⋯等!這是多美好的安排呀。

 

兩天一夜!有感恩、有興奮、有滿足、有期待、有挑戰⋯⋯!更有了勇氣讓自己踏出去,雖然會迷路、會遇到困難,但轉個彎,或許你就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這趟旅程,讓我知道,就算用最笨的方式去面對問題,只要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終究是會解決、會到達目的地的。

 

感謝夥伴及宛廷同行、感謝所有付出的你們、感謝周遭所有的美好。

 

迷糊小勇士1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