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格式化自己•為未來的每一天

 

首先~要先感謝大直婦女中心給予這個機會可以參與本次活動,平常時都是帶著孩子,已經很久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旅行,所以聽到的當下,就心想排除萬難也要參加!!

 

第一次參加這類的活動其實很緊張也很期待!

行前有三次團體活動,由婉亭老師領著大家了解自我內心與面對。

雖然單單幾次的隔週活動,卻有一種大家好像原先就是朋友的感覺,記得頭一次上課的時候,輪到我分享自己感受的時候還不小心潰堤,但後來在小遊戲中與夥伴們相處,互相分享經驗與曾經所面對的難題,覺得有稍稍打開心房重拾自信,不再把自己框在圈圈內,同時也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有別人欣賞的部份><

 

其實以前在高雄待過一年多,但還是有一些當時不會想去的地方或是沒有做過的事,像是騎摩托車上渡輪去旗津,還有文物館。

到了出發的前一晚還擔心太期待而睡不著,請旅伴互相wake-up call。行程方面,我們原先計畫的很完美,但後來想想既然是放鬆之旅,那就隨性吧!大方向定出來其餘的邊走邊看,也不要有時間的壓力。

 

真的真的好久沒有輕鬆自在沒有壓力的不用顧慮小孩,跟旅伴騎著車四處跑,雖然還是有孩子找媽媽的插曲,但在社工的鼓勵下,那一刻拋開所有罪惡感,我要做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一到高雄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選擇先去捌捌陸眷村,結束之後寄好行李,再去許久沒有去的海邊,踏在沙灘上,看著海浪吹著海風,那種隨風的感覺好舒服,想到老師給的任務,我覺得自己是浪花,在海上自在的跳舞,我想變成沙隨風飄散。

 

 

 

 

 

 

 

 

 

 

 

 

晚上去旗津一樣坐在海邊,聽著一旁的音樂,看著人群,這是以前常做的事,再次重拾許久未有的輕鬆。隔天去了逍遙園跟郵政博物館,參觀歷史文物,去高鐵站前還去了都會森林,短短兩天一夜很充實,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精簡濃縮後已滿足!

 

最後在這兩天一夜的過程中,我要感謝我親愛的旅伴親筠,配合我的任務‘’放鬆放空,無所事事又如何‘’,隔天還睡到飽!也恭喜她突破挑戰了很久沒有騎的腳踏車。筠是一位堅強、勇敢、獨立、有目標的人,都是我所欠缺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充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可能是因為不熟不好意思,也可能是年紀的關係,所以一路上都是她在讓我比較多,但有時我反而希望她可以有多一點自己的意見、想法與果斷,總之大家一起加油,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冒險!

 

逍遙妞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