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國際家庭日  倡議家庭內的性別平等

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是聯合國於1993年宣布的紀念日,旨在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關注。
今年,Women’s Learning Partnership (WLP) 組織於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當天,發起以家庭為核心的性別平等全球倡議行動,倡導從家庭內落實性別平等,才能讓每位婦女及女童獲得真正平等的權利和機會。這個倡議的主軸,希望從家庭開始改變不平等,才能影響到家庭外的社會,也期望藉由大眾的力量,改變造成家庭內不平等的法律、文化及習俗。

5/15這天邀請您一同標籤上#Genderequalityinfamily,並寫下你的個人的想法,一起來響應「平等‧從家庭做起」。

我們需要#Genderequalityinfamily,因為我的女兒該享有和我兒子一樣的權利。
為了在教育,工作及政治中實現性別平等,我們首先需要#Genderequalityinfamily。
#Genderequalityinfamily意味著女性在繼承、離婚和公民身份上,能享有和男性相同權利 。
註: WLP為是南半球的20個自治婦女權利組織所組成,宗旨於促進婦女領導、公民參與及人權議題。是一個具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會特別諮詢地位的國際性非官方的非營利組織。

資料來源:
https://learningpartnership.org/equality-starts-family
平等:就是家的全部 https://learningpartnership.org/…/equality-its-all-famil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