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三法」修正案,已於今年38婦女節正式上路
#性別友善  #互相尊重  #一起瞭解更多
.
今年38婦女節,也是 #性平三法修正案 正式上路的日子,大家都有研究過修正後的法案了嗎?
假如你完全沒follow到,沒關係,
這邊小編簡單整理跟大家報告一下📰~~~
​  
首先,什麼是「性平三法」呢?⚖️
《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平法)
《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工法)
《性騷擾防治法》(性防法)
修正案補充了過去定義上的不足,補上管轄範圍的漏洞,並 #明確劃分性騷擾管轄範圍的位階,發生性騷事件時,依序先判斷是否適用於《性平法》、《性工法》,其餘則一律歸由《性防法》處理。
 
那那…怎樣算是「性騷擾」🤔
根據《性騷擾防治法》,性騷擾是指「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簡單來說,一切不受歡迎、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行舉止,令人感覺不舒服或冒犯的;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人格尊嚴的行為,都是性騷擾。
 
 
《性工法》明確定義性騷擾,包含「#營造敵意環境」、「#利益交換」和「#權勢不對等」進行騷擾,都是違法行為。勞動部也將列出更多元的性騷擾的情形,避免實際在職場上遇到不舒服情況,卻無法被判定為性騷擾。
​ 
​ 
不過,不論法規如何制定,都難免有不完美之處;更重要的事情是,希望大家更進一步瞭解性騷擾範疇,建立 #互相尊重 的觀念,一起營造性別友善的環境
​ 
​ 
#相關資源:心諮、法諮(亦可掃描上圖QRcode)
#性騷擾防治   #多元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