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我們

  • 臉書:https://reurl.cc/vnVdRA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18巷7號
  • 電話:(02)2500-0261
  • 傳真:(02)2500-0265
  • EMAIL:pineage@twdc.org.tw

 

我們的緣起

本會於1991年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長與熱心人士成立 「台北婦女展業中心」,陪伴協助家庭變故婦女,提供第二專長訓練並照顧失能身障者之需求,增進專業發展和工作機會。
希冀提供專業、全人化的服務,續於2017年底成立「財團法人臺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
30年來,陪伴許多家庭,透過陪伴不斷觀察服務對象各項需求,亦培訓專業社工人力及長期照顧服務人力;不論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們以信仰為根基,秉持專業的工作方法與對人的尊重與關懷,致力於優質長照服務推動,以「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未來的自己」為信念,本會期許,在照顧服務需求廣增下,將服務帶給需要的人們。

 

經營理念

  1. 以基督的心為心,友愛鄰里,社區共好;
  2. 促進提升社區長者、身心障礙者之生活品質;
  3. 關懷社會、結合社福資源,推廣照顧理念;
  4. 開發人力資源,建立服務網絡;
  5. 關懷長者身心靈健康,提倡有益身心之活動;
  6. 專業人力的培訓,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

 

 

服務內容

  1. 居家服務/居家喘息-提供接受補助個案以長照中心/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長照A單位)核定為準之。
  2. 社區關懷據點- 安排「身心靈與社交聯繫成長活動」、「長者肌力訓練」、「音樂律動」和「共餐」等多元活動。
  3. 失智照護社區服務照護據點-安排『認知促進、緩和失智』和「共餐」等多元活動;透過照顧者支持性課程強化家庭照顧者照顧知能、社區照顧資源簡介、照顧壓力調適等。
  4. 高齡關懷事工-輔導建置「高齡友善教會」據點及培力與訓練專業人力及種子教師。
  5. 舉辦照顧者支持性活動-鼓勵家庭照顧者走出家庭,透過活動給予提升照顧知能、減輕照顧壓力。
  6. 開辦長期照顧繼續教育積分課程-辦理長照繼續教育積分課程;使長照人員能持續獲得專業知識,及提升專業技能。
  7. 政治受難者及家屬照顧支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