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動起來,成為SUPER我們

Chiu秋

  中心每年舉辦的課程中,對於熱愛運動的我運動課程是我最期待參加的課程,中心每次都很用心地規劃著課程,這次邀請了不同領域的教練來帶領我們,讓我們這群平時上班忙碌下班帶孩子的職業婦女經由不同運動的刺激有了不同體驗,也讓我們開了不同的眼界。

這次12堂的課程,在第㇐堂體適能-前測時,㇐方面因為可能太久沒運動,另㇐方面因為熱身不足的前提下,在測驗項目折返跑中大腿後側不慎拉傷,從事運動那麼久沒有過的受傷感受,就是~超痛啊~,在那麼⾧的運動生涯中頂多就是肌肉抽筋,從未有過拉傷的經驗,所以讓我深深地知道了熱身的重要性。

這次我們運動課程的終極目標是要騎腳踏車,第㇐次上課後就大腿拉傷的我,以為在接下來的平時運動及上課會受到影響,在前測結束後就很積極的將大腿冷熱敷交替,㇐開始因為這樣還造成我走路㇐跛㇐跛的無法正常走路,因為稍㇐不注意㇐個姿勢不對,都讓我痛苦萬分,雖然從㇐開始無法正常走路導致無法跑步運動,但我還是想盡方法讓自己動起來,所幸騎腳踏車運動還不至於讓我太不舒服,也正巧符合這次的終極目標。

這次運動課程中邀請的每個教練都有相當的個人魅力,謝永誠教練有相當的親和力,輕鬆的讓我們在課程中無壓力的完成。吳蕙安教練擁有相當完美的外貌及穠纖合度的身材,除了提供專業的課程外,也讓我們知道理想中的身材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持續保持運動習慣才能達成。郭適福教練是我們口中的魔鬼教練,認真的教學方式讓每個學員在每次的課堂結束後都相當的有感,收穫滿滿的接受著肌肉的痠痛,阿福教練的出發點是希望讓我們體驗真正的運動員如何的訓練課表,有別於之前參加課程的上課體驗,若我們能突破自我,提升自己的運動能力。

這些日子經由課程的提升自己在運動上各方面的能力.中心用心的安排~肌力訓練/有氧課程/戶外特色訓練,讓課程相當豐富不會感覺無聊,經由中心人員藝錞認真安排的課後競賽,也激勵著大家更熱衷更積極地享受著運動的快感,每每在站上體脂機的那㇐刻,都有相當滿意的結果,看著體重及體脂的數字逐漸地減少中,真的覺得沒白白參加這次的運動課程,在每次課餘的自我訓練中更是很有感的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因為這次的終極目標是大家㇐起騎腳踏車,所以在平時的自我訓練我就以騎腳踏車為主軸,平日不常騎腳踏車的我把握著每次的可以騎腳踏車的機會,平日之前在工作時去拜訪客戶騎腳車從不在我的選項當中,趁著這次的日常競賽我就積 極地參與,甚至平日上課班,去大直上運動課程我都是騎著腳踏車(美中不足的是炙熱的太陽啊!)

經由豐富的運動課程迎來最終的體適能-後測,測驗的結果都證明著這些運動日子的成果是有效的,我也對自己測驗的結果相當意外,原以為自己進步的幅度有限,但測驗的結果還是說明著持續 運動的效果。但很不幸地這次後測過程中還是有學員受傷,所以還是老話㇐句~熱身真的很重要啊!

緊接著而來的就是終極目標的到來~戶外單車挑戰,老天爺對我們很好,當天的天氣相當晴朗,此次我們的目的地是公館商區附近的寶藏巖。當天我們已經很早的從基十六號水門集合出發,老天爺很給我們面子的給予我們㇐個大晴天,㇐路上的瘋狂大冒汗,也讓我㇐路上的瘋狂補充水分,中心也貼心地幫我們準備能量飲和蛋白棒,讓我們不至於被這活動打敗,適時的自己調整,最終很開心的與成員們完成這次的目標。

最後真的很感謝中心每次都認真地規劃著運動課程,除了精心安排著課程,安排教練,也認真 安排有趣的競賽,讓我們更熱衷於這次的活動。超期待中心安排的下次運動課程,希望有機會再次參加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