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生態之旅(榮星花園)

圓臉貓老師
看生態是否要到山裡才有?其實在都會公園也是可以享有的。在繁華的民權東路,走進榮星花園,就別有一番森林氣息,蝴蝶飛舞,鳥兒築巢,松鼠跳躣,看來這裡是動物們快樂的家呢!
因為樹木的多樣性,造成許多種生物願意棲息在此。這裡有鳳凰木、青剛櫟、光蠟樹、橡膠樹、白千層、水黃皮等,每一種樹,都有其特別風貎,也在不同的季節開花結果,讓小動物有各式花蜜及果實可享用。也更讓他們有隱密的空間可以築巢及躲藏,安心的繁衍下一代。
這裡還有讓人感動的故事,有一群志工們,為了想讓生態回來,努力的為生態池付出勞力及時間,泡在水池中移除外來種動植物,還從水池中搬出了百來公斤的垃圾,不為一己之私,只是希望小動物們能有更好的環境居住。後來,蜻蜒來了,水鳥來了,連鳳頭蒼鷹也在天空盤旋著,靜待著最好的時機點,好好的來頓大餐。每年四月的螢火蟲螢光點點,見證著志工的辛勞付出,也讓我們了解,只要不破壞,在都市中都可以有美好的生態。
有空,真的可以多來公園走走,欣喜著小動物們也喜歡都會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