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充實小朋友們的暑假生活,中心辦理多財多藝夏令營,陣容堅強的老師們教授爸爸媽媽們相當頭痛又不知道怎麼教的自我金錢管理,以及如何運用生活用品完成科學實驗,更促進小朋友們手眼、手腳協調的黏土與舞蹈營。三週豐富精彩的課程,小朋友們直呼下次還要再來參加,爸爸媽媽們也回饋小朋友回家後,分享所學到的知識,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且回家後頻頻看小朋友們練習舞蹈,成果展當天媽媽們看到小朋友努力不懈的舞蹈表演相當感動,紛紛拍下小朋友自信表演的模樣。小編為了讓您更了解中心夏令營課程神奇的魔力,決定不藏私的摘要分享讓您知道,首先是-

理財營:
小朋友學習賺錢後要將錢分配在花錢與存錢兩隻豬公內,至於怎麼分配,就需要看自己必須的花費,也藉此讓小朋友判別什麼東西是想要、什麼是必要,更讓小朋友們觀察生活中常常出現的促銷手法,再藉由扮演『小小推銷員』,理解到為何在市面上有這麼多種推銷手法,進而花錢時會『等一等,想一想』,思考自身需要與想要,不至於掉入容易花錢的陷阱。

 

 

 

 

 

 

 

 

 

 

 

 

 

 

科學營:
您會如何設計一座小橋呢?看看我們的小朋友不用繩索與膠水也能完成喔~
小朋友們利用層層推疊方式設計一座小橋,僅讓橋面有重量再利用環環相扣的原理讓其連結在一起,推疊的越緊密就會更穩固。另外小朋友親手設計彈珠台遊戲,除了做機台還學習如何設計機關。這整個課程中小朋友練習到手部靈巧性、手眼協調性及創意。

 

 

 

 

 

 

 

 

 

 

 

手作黏土營
利用黏土做出各種動物的樣式黏在置物盒外作為其造型,該動物造型的黏土也可以用來製作門把吊飾。這在這個活動中,可以培養小朋友的創造力,手眼協調與小肌肉的靈巧性。

 

 

 

 

 

 

 

 

 

 

 

 

 

 

 

 

 

 

 

 

 

 

 

 

 

 

 

 

 

 

 

 

 

 

 

 

 

 

 

 

舞蹈課
在夏令營中當然不會缺乏動態活動~讓小朋友學習舞蹈。由老師教導拉筋讓小朋友的筋骨更加柔軟與各個舞步。在這三周的過程中,起初小朋友拉筋都十分困難、舞步的記憶與排練都覺得很辛苦,但隨著每天不斷的練習,志工哥哥姊姊們的鼓勵,大家可以很整齊地完成所有舞步,並在成果展有自信又滿意的舞蹈成果表現,小編雙手豎起大拇指,給小朋友們無數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