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那些關於全聯禮券與服務對象的故事】

小文是一位單親媽媽,離婚後獨自照顧兩個就讀國小的兒子,與娘家關係疏遠,所以娘家能提供的協助甚少。小文從事便利商店店員工作,同時利用空餘時間擔任接案型在宅保母,兩份工作的收入勉強可以支應每月的房租及生活飲食等開銷。

歷經去年疫情的發生,所幸小文的工作皆未受影響,原以為生活可以穩定繼續下去,不料今年五月疫情變化如此巨大,小文的客人暫時都不敢將孩子交給小文托育了。雖然便利商店的工作能繼續進行,但每月收入瞬間少了一半,且也因為便利商店工作時數未改變,以及小文尚有些許存款,反而導致小文難以申請相關疫情紓困補助,但那一點點存款,只夠撐個2、3個月。

幸好,就在小文焦頭爛額煩惱經濟來源的時候,一直服務小文,每月聯繫關心的北投婦女中心社工主動來電,關心小文工作受疫情影響的情形,並馬上提供全聯禮券,請小文至中心門口以無接觸的方式領取。雖然金額不多,卻足夠小文買一些主食和罐頭,至少不用擔心最基本的飲食需求。這幾張全聯禮券就像一場及時雨,減緩了小文的焦慮和不安,除了感謝社工一直以來的陪伴,也十分感謝全聯企業的愛心和溫暖,陪伴許多家庭度過難關。


此次發放全聯基金會提供之全聯禮券,剛好遭逢疫情較為嚴峻的期間,也透過電話從服務對象口中聽到,全聯是家庭中購買生活用品不可或缺的地方,有了這個禮券,可以去採買之後乖乖在家防疫,也較不擔心,孩子在家中依然可以吃的好!

因為服務對象的經濟狀況,較不能每次去採買時,購買孩子想要、或是較昂貴的食品,讓孩子無法自行學著去選擇,但因為有了每個月多一些些的全聯禮券,讓孩子有機會不從價錢去評斷物品的價值,而是自己思考需要、想要的食品,感謝全聯基金會讓孩子增加了這樣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