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女性的故事《失婚記》電影放映暨座談】
#失婚記》從一位新移民女性的親身經驗出發,記錄四位異國姐妹在台灣所經歷的破碎婚姻。失婚之後,他們該如何選擇人生的下一步?他們所孕育的下一代又將面臨什麼樣的生活及教育問題?
近年來,新移民人口已達57萬,「新二代」(父或母為外國籍)也高達45萬人。他們來到台灣,面臨諸多的文化生活適應及挑戰。
如果你未曾關注過新住民議題,推薦你來看這部紀錄片🙌
短短一小時,進入新移民視角,看見她們的生命經驗!
如果你身邊親友就是新住民或你本人就是新住民,那更應該來看!🧐
透過四位異國姊妹在台灣的故事,映照自己身邊的故事,映後還有小小的分享討論,聽聽大家的想法💫
也來認識認識愛看電影的朋朋吧!
在家看完電影總是找不到人一起討論的你還不快手刀衝來😼😼
🎥 電影簡介
★ 2013 台北電影節
★ 2014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玉蘭、金鈴、阿詩、美麗,與所有的新移民姐妹一樣,曾經懷抱著追求幸福的夢想來到台灣,各自面對不同的家庭狀況,最後都走上一條自願或非自願失婚的道路。
《失婚記》為阮金紅首部執導紀錄片,由蔡崇隆、黃琇怡監製,是台灣第一部以新移民角度觀看並詮釋異國婚姻的紀錄片。同為新移民的阮金紅導演以過來人身分,往返台灣、越南兩地,拍攝新移民姊妹們的故事,緩緩陪伴他們面對來到異國的各種難題,以影像發聲,翻轉社會對新移民與跨國婚姻的既定刻板印象。
🎥 導演—— ​ #阮金紅 NGUYEN Kim Hong
越南裔台灣人。2000年透過仲介嫁來台灣,遭遇家庭暴力而於2008年離婚,獨立撫養女兒。2009年再婚,擔任新移民團體志工,連續兩年獲新移民之美攝影比賽第一名,並開始學習紀錄片拍攝。2010年返鄉拍攝家族故事與失婚越南姐妹,《失婚記》是其首部紀錄片作品。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失婚記》電影放映暨座談
🎬活動時間 | 112/12/23 (六) 10:00-11:30
🎬活動地點 |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號3樓
🎬參與對象 | 有興趣的民眾15位
🎬費  用 | 免費
🎬洽詢專線 | 2532-1213 分機9 企劃專員 林小姐